防汛傳簡訊

 

年度防汛、颱風季節即將到來,行政院會通過,推出手機軟體APP或是手機簡訊服務,通知民眾淹水警訊,不過,像是屏東茄冬、林邊等逢雨必淹的地區,多數老人家不只沒有手機,有些人更不識字,行政院與時俱進的新措施,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幫助。

 

低頭族玩手機,會發現行政院機關,也很跟得上時代,水利署最新推出的APP軟體"行動水情",告訴民眾,哪裡淹水、哪裡下大雨,提醒民眾嚴加注意。

 

沒有智慧型手機,也能透過手機簡訊,接收防災訊息。

 

[[水利署長 楊偉甫]]

“用APP的方式通報,(手機簡訊)每三分鐘送一次,連送三次,包括一般的手機,包括智慧型手機運作,都非常正常”氣象局、公路總局、水保局,也都推出APP服務,只是這樣的新措施,立刻被立委打槍。

 

[[立委() 邱志偉]]

“完全是台北看天下的思維,民眾沒有辦法因為這樣子,得到即時訊息,得利的 反而是一些電信業的業者”

 

邱志偉立委看法或許是對的,但政府也有透過像是電視、廣播等不同的媒介,來傳達天災消息。

 

英倫翻譯文章出處 :民視英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