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黃秀琴昨天退休,她服務警界31年多,負責該隊警廣路況播報聯絡員工作,當年高屏大橋發生斷橋,憑著她正確判斷,及時通報相關單位人員採取封橋等措施,避免更大交通意外事故,也因此榮獲警政署評為全國績優人員。

退休後,她因已通過客語中高階認證,將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擔任兒童探索空間志工,傳承母語,回饋地方。

50歲的黃秀琴,當年考上警察學校,她的爸爸及親人都覺得訝異,「怎麼考得上?」當上警察又不被看好,認為她做不久,沒想到,她憑著意志力,一做就是30多年直到退休,跌破大家眼鏡。

89年8月27日,她當時在交通隊交通控管中心執勤,收聽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台民眾反映路況,聽到用路人指高屏大橋橋面出現坑洞不平現象,憑藉經驗認為情況不尋常,通知隊上值班人員聯絡轄區大同派出所派員前往了解,一方面緊急找公路總局人員趕到現場勘察,同時呼籲用路人改道。

當天晴空萬里,有的單位認為她太緊張,半小時後,橋面已出現坑洞及裂痕,再度聯繫公路總局人員採取封橋措施,不久,橋面即斷裂,及時避免發生更大交通意外。

黃秀琴說,前兩年,南二高下方台17線林邊路段因颱風帶來大積水,有一個輪胎深,她上警廣呼籲用路人避開該路段,改從南州交流道或大鵬灣環灣道路下交流道,國道警察線上服務人員跟著上線,指竹田到林邊交流道行車正常。

她聽了再上線,告訴用路人「台17線平面道路已無法通行」,對方又上線,讓警廣主持人不知該聽誰的,只能提醒用路人酌斟考量;不過,她下線以後,還是打電話告知主持人真的不能通過,要提醒用路人。

「妳是秀琴?」她去超商買東西,店長聽到她的聲音感覺很像,她回說像嗎?對方說,「我是妳的粉絲,我每天煮飯煮菜都要聽妳的聲音」,她開玩笑回答對方「妳煮菜不專心,煮出來的菜一定不怎麼樣!」讓對方笑開懷。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