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造橋南瓜節本周六登場,香格里拉樂園的南瓜隧道及巨無霸大南瓜,都出自造橋鄉農會推廣股長曾錦章的手,他自稱是種南瓜的菜鳥,妻子形容他,「連半夜聽到大雨聲,都會趕到瓜園幫南瓜穿雨衣,照顧南瓜比照顧家人還勤」。

曾錦章表示,今年的南瓜節從2月開始籌辦,他接下任務後即兢兢業業,開始整理主場地、種瓜苗,他是導覽南瓜隧道的不二人選,經手500株瓜苗、廿多個品種,南瓜每個生長階段他都瞭若指掌,看到掛滿瓜棚的成果,他仍謙虛的說「第一次種南瓜,幸好有同事幫忙」。

棚架上的南瓜都像是曾錦章的小孩,不管是外型像飛碟的五福、或長在樹上的「西瓜」瓜皮、小黃金、金童、玉女等品種,曾錦章都不假手他人,瓜藤若沒往上攀爬,他還會幫忙「加工」,要讓南瓜順利生長。

曾錦章說,2月起每天農會、瓜園和家裡三地跑,除了上班,假日幾乎都在瓜園揮汗,還好妻子很支持,不忍心他獨自曬太陽,拔整個瓜園的草、施肥,總是帶著女兒來幫他,讓他很感動。

他的妻子回憶說,巨無霸大南瓜結果期間,有一天半夜聽到劈哩啪啦的大雨聲,曾錦章連忙把她和女兒叫起床,穿著雨衣趕到瓜園幫南瓜「穿雨衣」,深怕南瓜禁不起一夜風雨的摧殘,讓她又好氣又好笑,直說「到底南瓜重要?還是家人重要阿!?」。

「兒子難得從台北回家,就被抓到瓜園工作整天」,6月1日是他兒子大學畢業典禮,曾錦章的妻子笑說,他事先向兒子告假,理由是碰上南瓜節記者會,他不克出席,希望兒子體諒。

「沉浸在南瓜園勞動流汗,也是健康的活動」,曾錦章有如「南瓜媽媽」,無微不至的呵護南瓜,他說,今年雨水較多,加上蔓枯病蔓延快速,照顧起來比較吃力,現在最大的願望是「南瓜乖乖長大」。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