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水上鄉農民林文楨為實踐環保理念,以租來的兩甲農地打造無農藥的「開心農場」,擅長拉小提琴的小女兒林予葇常會在假日、父母耕作時,在旁拉小提琴,讓農場充滿溫馨、浪漫氣氛。

「很喜歡在農場拉小提琴,因為水果和蔬菜聽音樂會變開心,長得更漂亮!」林予葇說。友人則笑說,「原來林家蔬果是聽小提琴長大的,難怪長得特別有氣質,口感也較細緻、香甜。」

林文楨食品科學系畢業後,到汽車公司擔任廠務管理人員,10年前公司整併後借調外縣市,但女兒才兩歲、母親已80多歲,他不捨年輕嬌妻獨自照料,毅然辭去已有10年年資的主管職,回家鄉租地種田。

45歲的林文楨說,因多次參與環保局舉辦的各項活動,漸漸接觸環保理念,也了解到環保的重要,興起打造無毒蔬果的念頭。他看書、上網找資料,到嘉大、社大等找資源學習,開始注重健康、養生,以不添加農藥、減少肥料的耕種方式,打造「開心農場」。「做無毒農業不是為了錢,是為了堅持一種信念。」林文楨說,辛苦耕耘,卻不一定都會有收穫,因為不使用農藥蟲害嚴重,曾經有整批作物都被蟲吃掉。

林文楨表示,他很少使用肥料,僅使用有機肥,小量生產茄子、香蕉、百香果等30多種生鮮蔬果,洽詢電話0918321328。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