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和美鎮民李泳霈的住宅騎樓懸掛10架模型飛機,吸引路人目光。「攏係用名片做的」,李泳霈無師自通,用上千張名片做軍事武器模型,有F16戰鬥機,也有法拉葉艦,都是要送給愛孫。

年屆半百的李泳霈一年多前獲悉將升格當爺爺,十分歡喜,想送特別禮物給尚未出世的長孫,思考多日,決定製做軍事武器模型,培養孫兒雄赳赳的氣概。

李泳霈是廟祝,軍事武器的概念全來自年輕時在空軍服役3年,「看技術人員維修,多看幾次就有印象」。他嘗試用厚紙板、撲克牌、牛皮紙、塑膠軟板做模型,都不理想,看到書桌上放置數十盒舊名片,靈機一動,拿名片當材料做模型飛機,沒想到大小、軟硬都適中,而且容易折疊成型。李泳霈又想出用雙面膠黏合,「黏得緊,模型表面不會明顯凹凸起伏不平」。

李泳霈說,戰機或軍艦模型要立體才有「fu 」,他看著平面照片「按圖造機」,只好邊做邊「喬角度」,讓戰機模型看起來都像真的,才算成功。熟能生巧,他已做出的軍用卡車、法國駱駝雙翼戰鬥機、F86軍刀機、F104戰機、F103國軍運輸機、F51戰鬥機、幻象2000戰鬥機等。

「美國不賣的,我自己做」,美國不賣F16戰鬥機給台灣,李泳霈找出最新的照片,製做F16「C、D」型戰機;此外,女神卡卡來台搭的專機─福克100商務客機,李泳霈也趕流行製做一架模型機。

他的軍用武器模型零件也很環保,軍機輪子用玻璃牛奶瓶的鐵蓋,機艙是汽水瓶,車燈是LED小燈,螺旋槳馬達是小學生自然科教材的電池與發電機,文具店都買得到。不過最讓大家好奇的,既然要給愛孫玩,為什麼模型機都懸掛高處?李泳霈說,愛孫年僅1歲,「破壞力大於賞玩力」,等長大懂事,再取下來給愛孫玩。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