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日前協助柬埔寨人林正雄帶著女兒的骨灰回柬埔寨,張雪如看到柬埔寨鄉村貧窮落後,很多孩子連鞋都沒得穿,甚至被送進孤兒院,張雪如回台發起為柬埔寨募款蓋孤兒院,再度來台的林正雄夫妻昨天也加入志工行列。

員林國際青商會昨天在員林公園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義賣所得將捐助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庭,其中張雪如的義賣攤很引人注目,皮膚黝黑的林正雄夫妻、及協助翻譯的柬埔寨外交部警察林德豐也都幫忙義賣。

「柬埔寨的偏鄉那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窮」張雪如說,日前陪同林正雄帶著女兒的骨灰回柬埔寨,到達柬埔寨的磅空路村(譯音)發現當地家庭常是一條麵包分著一家人吃,小孩連鞋都沒有,沒水沒電,生活環境很差,有些人甚至養不起孩子,遇到水災、旱災,失去父母的孩子就被送到孤兒院。

張雪如發起義賣捐助柬埔寨蓋孤兒院,她說,我們少吃一頓飯的花費,就可能能讓柬埔寨一家人吃一個月。

林正雄夫妻再度回台灣是為了幫女兒林玉玲辦理理賠事宜,他們說,女兒嫁到台灣又離婚,非常孝順乖巧,以前都會寄生活費回家、弟妹學費也是由她一肩扛,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林正雄說,知道女兒車禍死亡,真恨不得能替女兒死。

林正雄雖然沒見到女兒最後一面,辦理來台過程中更是一波三折,讓他無助、恐慌,但他很感謝張雪如等人素昧平生卻不求回報,「原來這世上還有這麼多好人」,他也很感謝台灣人願意幫助他們更多同胞,所以也一起幫忙義賣。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