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來臨,新北市二重疏洪道「荷花公園」的粉紅荷花紛紛綻放,被綠葉映襯得格外豔麗,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及新人前往攝影或拍婚紗。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說,二重荷花公園面積約7千平方公尺,是新北市規模最大的荷花主題公園,也是12年前環保署在二重疏洪道補助、闢設7座景觀公園之一。前北縣府至新北市府持續維護及人工培育荷花與生態,已形成自然界生物鏈系統。

每年4、5月,公園內荷花含苞待放;6至7月進入荷花綻放的美麗時節,可欣賞綿延一片的荷葉綠波,與如同點點繁星的粉紅荷花相映襯,以及豐富的鳥類、招潮蟹等自然生態。

他說,除了二重荷花公園,板橋新海三期的人工溼地也種荷花,但面積較小。

鄰近荷花公園還有其他景點及設施。例如幸福水漾公園有波斯菊、油菜花等花海景致,以及象徵幸福滿溢的裝置藝術,是拍婚紗的夢幻景點。親水公園適合親子同遊,園中有極富知名度的羊咩咩,還有布袋蓮的紫色花朵可賞。園區另有自行車租借站、假日行動餐車可租借單車、享用餐點。

水利局河川計畫科技正謝佑欣說,二重荷花公園的花況比北市植物園毫不遜色,園區設計更容易親近;清晨6時許,花朵呈鮮豔粉紅色,還有朝露留滯在綠葉紅花,是最美時刻。蘆洲區公所已開設「二重疏洪道賞花觀光路線」接駁車,可從捷運蘆洲站免費搭乘到荷花公園、親水公園。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