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58歲清潔工人黃福得昨天中午在陸軍航空特戰司令部歸仁基地清洗軍用直升機燃料「油池」油漬時,疑遭高壓噴槍高速噴出的「鋼砂」射入胸腹,因傷及內臟,送醫搶救下午不治,傍晚家屬要求檢警同意運回高雄市,交由當地檢警相驗死因。

航特部表示,清潔公司指派黃福得等3名工人清洗油池,黃福得經由頂部人孔蓋進入已抽光燃油的「油池」,手持高壓噴槍,高速噴出堅硬鋼砂刮除卡在油池內壁的油漬,另兩名工人一在人孔外觀察、一操作加壓器,工作時池內煙霧彌漫。

軍方表示,黃福得工作一段時間後突然沒有動靜,油池外工人覺得有異察看,發現他已倒在池底不動,胸腹遭噴槍鋼砂擊中已無意識,立即請軍方協助送台南市立醫院,急救兩個多小時仍不治。

航特部人員說,軍方稱為「油池」的圓柱體油槽由聯勤管理,設在基地地面掩體內,儲存軍用機燃油,因池壁會逐漸累積油漬,影響燃油品質,軍方每年外包民間清潔公司清理。台南市勞工局與勞檢單位昨已通知軍方與清潔業者說明。

 

文章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倫翻譯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